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打卡红色地标 缅怀革命先烈—西安矿产中心组织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徐忠 发布时间:2022-07-13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带头人,2022年4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委员、团员青年一同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参观见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先后参观了以“历史的转折”为主题的西安事变实史陈列室和以“赤诚爱国无悔情”为主题的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在重温过往峥嵘岁月的过程中,全体团员青年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报国之志和爱国情怀

随后,全体团员面向鲜红的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向团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馆周围,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宣示着西安矿产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就观后感展开深入交流。基础地质调查室新入职的员工邓楠同志说:“通过此次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对西安事变的整个过程有了详细的了解,对张学良将军的精神世界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他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到由衷钦佩”。分析测试实验室张林强同志说:“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不顾个人安危发动兵谏,促成了国共合作,为全国统一战线共同抵御外敌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永远是我们当代中华儿女的楷模和榜样”。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增强了地质报国的决心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岗位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践行初心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赓续“五四”精神,为地质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