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强化榜样引领 砥砺奋进前行——西安矿产中心以“双十佳”典型选树为载体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龙江臻 发布时间:2023-01-18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榜样力量,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深入营造“榜样在身边”的积极氛围,2023年1月13日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隆重举行第四届“双十佳”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中心副总师以上领导出席参加并为2022年度“十佳工作者”和“十佳家属”进行颁奖。全体干部职工通过welink现场和线上参加活动,一起见证荣耀时刻。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工作生活VCR、致颁奖词、发表获奖感言等环节展现地质人“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的奋斗作为和崇高追求,工作剪影形象立体,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发言交流主题鲜明,深情讲述感人故事;颁奖评语掷地有声,深化拓展教育价值,代入式、沉浸式的选颁奖过程让全体干部职工普遍感到,榜样不是触摸不到的“天花板”,而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可感可触、可追可及的身边人、普通人。自2019年改革转制开始,西安矿产中心连续4年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指导各室各项目采取多种方式发现榜样、选树榜样、宣传榜样、学习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掀起了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热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党委将继续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双十佳”“大国工匠”等身边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奋力展现新时代“地质人”新面貌新作为,以秉承共产党人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将中心的转型发展、创新升级、全面建设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