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培养党建工作的明白人实干家为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严密组织党务纪检工作培训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邓钻 发布时间:2023-03-23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全面启动、新年度外业工作即将展开的重要时段,为解决制约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瓶颈问题,提升党务纪检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严密组织为期4天的党务纪检工作培训。各党支部正副书记、支委成员以及党务纪检骨干共119人参训。


西安矿产中心党委把此次培训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中心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动员部署,强调要推动中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号召各级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安全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保障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针对党务纪检工作队伍成分新、历练少、能力弱等实际,科学设置内容、灵活形式方法、严密组织推进。培训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务教学;既有模拟演示,又有展评观摩;既有现场交流,又有解疑释惑;既注重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注重回答和解决具体现实问题。培训全程组织推进有序,学研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增强了抓建能力,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争创“四强”党支部、在新的起点上引领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