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铭记历史 追寻精神——西安矿产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王 真 范振基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1周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博物馆大厅,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和青年誓词,大家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在干事创业中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中心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环节,团员青年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展厅。历史沉淀千年文化,文物承载灿烂文明,通过一件件的文物,大家无声地与古人对话,感受着数千年来劳动技术结晶所带来的思想上的冲击;几代考古人筚路蓝缕、不懈努力,通过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展现了中华文明的起源、发展脉络、灿烂成就和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

    

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未来路。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对中华文明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历史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开拓创新不辱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