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以学铸魂践忠诚 以学增智强本领——西安矿产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授课辅导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党海亮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5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哲学部主任刘永青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干部职工作专题授课辅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步学习。

刘永青教授从“以‘两个结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为主要内容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以‘六个坚持’为基本点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此次辅导授课对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切实把学习激发出的智慧和干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地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