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辅导授课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党海亮 刘金成 发布时间:2023-11-10

根据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安排,11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副主任王丽君教授围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


课上,王丽君教授以“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开题,重点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战略应对两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立足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阐释了中国的外交立场,使干部职工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中国应对战略有了全新的理解,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授课辅导为干部职工正确认清形势纠正偏差,强化了作为地质找矿“国家队”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的紧迫感,强化了推动重要能源和矿产资源增储上产的使命感责任感,加深了对为国找矿初心使命的理解,加深了对国家启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认识理解。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