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李夏元、吕屈阳 发布时间:2024-01-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公有住房保障管理暂行办法专题会议),审议《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公有住房保障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心工会主席及第一届职工代表共计58人参加会议。

会上,业务部门《办法》研究起草工作向大会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办法》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原则、框架及主要内容、参考依据和意见建议等内容。与会代表就《办法》进行了热烈而又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办法》的实施将对中心公有住房保障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产生深远影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办法》。

会议强调,《办法的实施,旨在加快解决转制改革过程中遗留的住房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规范公有住房保障、分配、管理和维护等环节。这一重要举措,将极大保障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同时对于推动中心住房制度改革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下一步,中心要积极探索新的住房保障模式,将住房实物保障和货币化保障相结合,逐步实现综合保障、全员纳入的目标,切实维护干部职工住房基本权益,提高住房保障效益。通过新型住房保障模式,为干部职工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持续激发全员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中心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