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张文琳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党委委员分别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及年度工作打算,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党委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线延伸,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汇聚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建设高素质党务纪检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好职、尽好责、干好事。要抬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教训,澄清模糊认识,切实增强抓纪律守规矩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坚定信心中奋勇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守正创新中抢抓机遇,在乘势而上中开启新局,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