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邓钻、李楠 发布时间:2023-08-01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日前西安矿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高永宝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找矿突破立新功”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高永宝同志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思考感悟和调查研究成果,从“抬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投身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大抓人才团队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扛起历史大任,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引领意义、理论引领意义和实践引领意义。提出业务发展上,重点要在“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建立科技创新体系,提高地质调查精准服务水平”三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人才团队建设上,要在“三类”人才培养、重点候选人人才库选建、营造拴心留才环境上下大力、出实招、用真功;全面建设发展上,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信心,始终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把建设发展“脉搏”,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管理水平,聚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地质队”。

最后,高永宝同志围绕如何抓好下半年7个方面重点工作,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奋力开创中心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授课采取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中心副总师以上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