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可可托海精神---西安矿产中心新疆青河阿拉塔斯一带金矿重点调查区调查评价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王卫斌 发布时间:2023-09-07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现场是最好的课堂。为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思想、融入实践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新疆青河阿拉塔斯一带金矿重点调查区调查评价项目临时党支部走进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革命精神、感悟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寻觅时代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走进地质陈列馆,聆听可可托海来历、矿区开发初期的光辉历程,感受矿业先辈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实物、影像等主题线索,了解可可托海三大矿产技术研发与革新,感受自主创新、艰苦奋斗、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的可可托海精神。

走访三号矿脉,重走矿业路,感受矿业奇迹,聆听“功勋矿”“英雄矿”由来,领略百人生产大会战等矿业先辈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的震撼场面,集体朗诵和宣誓。

走进阿依果孜矿洞,探访矿物宝藏,体验矿业先辈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组织党员在为国分忧主题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可可托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学习老一辈党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交出找矿突破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