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全力支撑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地质文化科普宣传工作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张 鸿 王郅睿 李 楠 发布时间:2023-09-04

为服务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莲花山景区地质科普需求,丰富景区地质文化内容,提升自然景观内涵,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与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研讨交流

西安矿产中心围绕襄王至会山一带生态地质现状,重点介绍展示了景区内地质地貌、水文生态、植被覆盖等现象,并利用地质科普展板对景区内生态地质现状进行了科普讲解。

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表示,西安矿产中心作为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团队实力、技术能力、工作作风非常过硬,特别是今年在商洛市开展地质调查工作期间,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装备优势,编制完成《商洛市商州区莲花山生态旅游景区生态地质简报》和景区科普展板,为商洛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西安矿产中心合作,持续推动地质文化科普工作。

研讨会后西安矿产中心向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赠送了《商洛市商州区莲花山生态旅游景区生态地质简报》和景区科普展板。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西安矿产中心与地方政府部门的业务合作,提升了成果转化能力。下一步,西安矿产中心将继续发挥地质调查特色优势,加强与地方文化和旅游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协调联动,创作和传播优质景区内生态地质景观科普内容资源,有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促进当地旅游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