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在北秦岭高岭沟-五里川锑金成矿带锑找矿取得新进展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郑艳荣 边 飞 刘 明 发布时间:2024-01-2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在陕西省商洛市大落日沟地区新发现锑矿化蚀变带1条,圈定锑矿体1条,取得找矿新进展。

2023年以来,西安矿产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聚焦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牵头实施“金矿产找矿靶区调查评价”二级项目,坚持科技创新,拓展找矿思路,在总结北秦岭高岭-五里川锑金成矿带成矿规律基础上,突出近南北向控矿构造调查研究,圈定金找矿靶区3处,在蔡凹中型锑矿南侧大落日沟地区新发现锑矿化蚀变带1条,长约1000、宽约4,钻探工程控制圈定锑矿体1条,初步估算潜在资源3500,走向和倾向延伸方向找矿潜力较大,中型找矿远景,进一步扩大了成矿带内金找矿前景。找矿成果获得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地勘行业单位等高度关注,为引导拉动商业性投资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西安矿产中心将持续加强成果集成,加大科技攻关,扩大找矿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力争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