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周至县翠峰镇地灾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张超楠 发布时间:2024-03-1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技术经济与环境影响评价室技术团队所承担的周至县镇地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顺利通过西安市、周至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项目野外验收。

专家组对划分的斜坡单元、地灾风险点、孕灾现象点、地勘查点以及承灾体等进行了实地抽查,在此基础上,听取了项目全面汇报,详细查阅了各类原始资料和成果图件,分析了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情况。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原始资料齐全、工作方法有效、工作质量可靠,符合野外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野外验收。

项目组通过6个月的调查研究,共完成调查面积47.25km2,查明了镇地发育特征、分布规律,分析总结了地形成机制和成灾模式,进行了地灾风险评价区划,提出了风险管控的对策建议,为乡镇政府防灾减灾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灾前防治规划提供了技术依据,助力了西安市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响应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双控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