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召开第三届学术交流暨原始资料展评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金孝文 常亮 发布时间:2024-01-22


为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项目质量管理,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召开届学术交流暨原始资料展评会,会议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教授与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业务工作领导、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18名技术骨干重点围绕地质工作中存在的理论和技术问题业务工作进展方向以及实践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等方面作汇报交流。评审专家组结合交流内容是否详实、科技创新成果是否突出、逻辑思路是否严谨、汇报内容是否有代表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排序。

资料展评会上,集中展评了16个三级项目2023年原始资料。评审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各项目野外原始记录、综合图件、质量记录、工作阶段小结等资料,结合项目原始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和实用性等进行了讨论评议。

评审专家组对本次学术交流暨原始资料展评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有利于各业务领域间交汇融合,有利于项目管理能力提升,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进步,同时,也对西安矿产中心业务发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本次活动系统展示了西安矿产中心2023年以来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和新亮点,促进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升了“产学研用”结合的项目管理效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部署、助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实效、实现西安矿产中心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