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星期六

西安矿产中心科普作品再获佳绩

来源:地调局西宁中心 作者:金孝文 丁廉超 发布时间:2023-11-08

近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23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揭晓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多部科普原创作品获奖其中,《寻找我们身边的矿产资源》《镜下寻迹——实物薄片下的显微世界》荣获“科普设计作品-成年组”二等奖,《飞鸟翔集如画 陕西黄河湿地》《“磨”见真知-探针片的磨制方法》《凤泉神泽-形成与康之谜》荣获“科普视频-成年组”三等奖。


今年以来,西安矿产中心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评价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和地下水资源与水环境评价、岩矿鉴定分析测试和地调技术方法等业务领域,基于自然资源、地质图件、成果报告、技术装备、分析测试等科技资源,加强地质调查成果和科技资源科普创新研究,编创开发了“科普展品、科普讲座课件、科普文章、科普视频、科普挂图、科普手册、科普研学课程”等近百件不同载体和表达形式的系列原创科普作品。截至目前,共有24科普作品获省局级以上奖项。